中广网成都8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泸州台记者张帆)记者从四川泸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根据当前的旱情发展,泸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作出重大决定:从24号起,泸州启动Ⅱ级抗旱应急预案,并紧急通知各相关部门和区县,把抗旱救灾作为头等大事,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支持抗旱减灾工作。这是泸州建市以来启动的首个Ⅱ级抗旱应急预案。

入夏以来,泸州市降水偏少,日照强烈,气温居高不下,各区县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特别是从8月12号开始,全市各地陆续出现最高气温高于40℃的酷暑天气。这种极端天气给全市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了困难。据气象资料统计,6月下旬以来,纳溪、叙永、泸县、合江、古蔺雨情监测站监测到的降雨量均比多年平均偏少七成以上。

泸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要把抗旱救灾作为头等大事,及时派出工作组,分片下到旱区一线督促指导抗旱工作,实地帮助群众解决抗旱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各项抗大旱工作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