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影响河北东部沿海 气象台连发4次预警
8月7日,秦皇岛边防支队海港边防派出所官兵正在帮助辖区渔民渔船靠岸避风

中新网石家庄8月7日电(记者牛琳) 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透露,台风“梅花”继续北上,其外围气流已开始影响河北东部沿海。该省气象台连续4次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响应。

据河北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迎春介绍,受台风外围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7日白天,该省秦皇岛、唐山、沧州大部等地出现降雨。截至16时,25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分布在唐山中部、沧州东部沿海,其中唐山市丰南区达74.7毫米。18个县市在降雨中出现雷暴。16时,河北东部沿海已出现5至6级东北风。

河北省气象台已于6日17时和7日5时、11时连续3次发布台风黄色预警。7日17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郭迎春说,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7日夜间到9日,渤海海域及河北东部沿海风力较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有偏东风转东北风8至10级,阵风11至12级,东部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至7级,同时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有大到暴雨,需防范风雨浪潮影响。

郭迎春表示,目前台风“梅花”强度已有所减弱,其位置比前期预报偏东,后期移动路径和影响范围仍存在不确定性,其强度、结构、风雨分布也将不断变化。气象部门将继续严密监视其动向,及时做好滚动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