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现狂风暴雨 台风预警升级为橙色
受“梅花”外围云系影响,8月7日,山东寿光出现大暴雨天气,一小时降水量达70毫米,市区多个路段积水严重、交通受阻。

中国天气网讯 受“梅花”影响,山东已经出现狂风暴雨。省气象台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受第9号台风“梅花”外围影响,今天12时到18时,山东有111个县(市)出现降雨,其中,有1个县(市)超过100毫米:寿光102.0毫米;50~100毫米的有5个县(市);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8个,最大潍坊体育场为202.1毫米,50~100毫米的有39个。

同时,黄海北部和中部风力已经增强,平均风力达7~8级,阵风9级。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强热带风暴“梅花”8月7日23时位于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方向大约250公里的黄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5.2度,东经123.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8日凌晨到上午擦过或登陆山东半岛东部,然后继续北上,向辽宁南部沿海靠近。

受台风“梅花”影响,今天夜间到8日夜间,沿海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台风中心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2~13级;半岛地区风力8级,阵风10级;鲁东南和鲁中地区风力6~7级,阵风9级,其他地区3~4级。威海、烟台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东营、潍坊、青岛、日照有大到暴雨,淄博、临沂中到大雨,其他地区中雨。

鉴于台风“梅花”离山东越来越近,对山东影响开始增大,为此省气象台于7日19时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应当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