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宁波8月7日电(记者 徐小勇)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6日下午15时已经减弱为台风,7日凌晨在擦过舟山群岛东部近海后,向北偏西方向移动,目前,台风中心位于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方向大约675公里的海面上,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逐渐向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靠近。记者7日从高速交警了解到,随着“梅花”对浙江的影响越来越小,舟山跨海大桥目前已恢复通车,但限速60公里每小时通行,宁波境内高速解除限行。

6日,受台风“梅花”外围影响,G9211甬舟高速(舟山跨海大桥)桥面风力达到10级,19时30分开始,全线封道;G15杭州湾跨海大桥风力达4—6级,全桥限速60公里,海中平台关闭。6日18时起,高速宁波段对危化品车辆限流。从8月7日零时起,高速宁波段对集装箱车辆进行限流。

7日上午,记者从高速交警舟山支队获悉,G9211甬舟高速(舟山跨海大桥)目前已经恢复通车,不过限速60公里每小时通行。

7日上午8时起,宁波高速交警决定取消高速限行,高速公路宁波段对大客车限流解除,限速60公里每小时通行,危化品车和集装箱车则继续限流,何时恢复正常视天气情况而定。杭州湾跨海大桥继续限速60公里每小时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