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正在向中国华东沿海逼近,其路径、强度均有诸多变数,比较确定的是,“梅花”影响期间,我国东部偏东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加上大风呼啸,可能会造成比较严重的灾情。

“梅花”生命史长 不确定性多

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的中心8月5日11时位于浙江省宁波市东南方大约7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5.4度、东经127.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5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缓慢加强,有可能发展为超强台风(52~55米/秒),以后逐渐向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靠近。“梅花”将可能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有可能于6日夜间到7日白天在浙江台州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强台风(风力14~15级),也有可能紧擦这一带沿海北上登陆山东半岛。

“梅花”具有强度强且变化多、移动速度慢、移动路径不确定性大、生命史长等特点。

强度强且变化多。“梅花”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最高达到16级,曾两度加强为超强台风,预计登陆风力为14~16级,很有可能是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移动速度慢。生成后平均移动速度为每小时10~15公里,比一般热带气旋移动速度明显偏慢。

移动路径不确定性大。影响“梅花”行进路径的因素多,未来移动路径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生命史长。“梅花”预计生命周期在11天以上,登陆后维持8级以上风力的时间将达3天左右。

>>>下一页:我国东部地区将有强风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