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热带风暴“洛坦”影响,海南普遍出现暴雨到大暴雨,西部局地出现特大暴雨。目前,“洛坦”已经穿过海南省北部,移入北部湾东部海面,但海南仍将有大到暴雨。

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的中心29日17时40分在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沿海登陆,30日02时40分前后“洛坦”的中心由海南省昌江县移入北部湾东部海面,05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9.4度、东经108.4度的海南西部近海,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洛坦”进入北部湾 海南出现强降雨
7月28日14时~30日05时降水量实况图

受强热带风暴“洛坦”影响,7月28日14时至30日05时,海南普遍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海南西部局地出现特大暴雨,海南昌江过程雨量达到342毫米,广东中东部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海南沿海陆地出现8~10级大风,海南文昌东北部海域的七洲列岛测得平均风25.6米/秒(10级),阵风29.7米/秒(11级)。广东珠江口外海面和粤西沿海出现了7~10级大风,徐闻录得最大阵风28.6米/秒(11级)。

“洛坦”进入北部湾 海南出现强降雨
“洛坦”路径概率预报图(2011年7月30日05时~8月1日05时)

中央气象台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增强,并将于30日傍晚到夜间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

“洛坦”进入北部湾 海南出现强降雨
降水量预报图(2011年7月30日08时~31日08时)

受“洛坦”的影响,30日08时至31日08时,北部湾、南海中北部偏西海域、琼州海峡及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海南沿海将有7~8级大风,“洛坦”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9~10级;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西部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