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已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并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27日)傍晚前后移入南海东部海面。预计29日前后,“洛坦”将给海南带来严重影响,请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今天10时30分,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14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北纬16.6度、东经121.5度),最大风速25米/秒,中心气压985百帕。

“洛坦”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27日傍晚前后移入南海东部海面,然后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29日前后,“洛坦”将给海南带来严重影响,请海上过往船只和有关部门持续关注其最新动向,及时做好防范准备。

预计28日夜间至30日,海南全省有一次强的风雨过程,全岛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沿海陆地伴有7~9级大风。

另外,27日,南海东部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10级,“洛坦”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将有旋转风9~10级、阵风11级;28日至30日,南海中部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有8~10级大风,其中,“洛坦”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旋转风9~10级、阵风11级,海南岛西部和北部湾海面的风力29日起将加大到7~9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