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上午,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生成,未来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海南28日起将有有一次较强的风雨过程。

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今天上午加强成为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英文名称:Nock-ten,名称来源:老挝,名称意义:一种鸟),8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大约320公里的菲律宾东部近岸海域,就是北纬13.7度、东经123.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4百帕。

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7日下午到夜间穿过菲律宾吕宋岛进入南海中部偏东海面。

海南省气象台预报,随着“洛坦”逐渐靠近,28日至30日,全省有一次较强的风雨过程,东北半部地区有大到暴雨,沿海陆地伴有6~8级大风,西南半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另外,27日起南海东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9级;28日至30日,南海中部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有8~10级,海南岛西部和北部湾海面风力29日起加大到7~9级。

请海上过往船只和有关部门注意关注其最新动向,及早做好防范准备。中央气象台将密切监测并及时发布该热带风暴的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