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7月26日08时,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生成,预计将于28日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并趋向广东省西部海面。在“洛坦”到来之前广东省大部高温炎热天气持续。

近期广东大部被高温笼罩,25日全省共有68个市县(除南部沿海部分市县)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其中始兴出现了全省最高气温38.7℃。

今天08时,原位于菲律宾东部海面的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命名为“洛坦”(英文名“Nock-ten”,来自老挝,意为“鸟”),其中心位于北纬13.7度、东经123.8度,也就是在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360公里的西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相当于65公里/小时),最低气压994百帕。

预计“洛坦”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于27日夜间穿过吕宋岛移入南海海面后,强度逐渐加强,并趋向广东西部海面。

受“洛坦”影响,27日起南海东部海面和巴士海峡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

“洛坦”的强度将继续加强,后期趋向广东西部海面,广东省气象局将密切监视“洛坦”的动态,及时发布预报和预警,请有关方面和海上过往船只关注“洛坦”动向并及早做好防御。

在“洛坦”到来之前,大部地区高温仍将持续。具体预报如下:

26-27日,全省晴天到多云,部分市县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地区最高气温32~34℃,其余地区最高气温35~37℃。

28-29日,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转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

广州市26-28日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36℃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