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应急办部署降雨应急措施 建议提前下班放学
北京市应急办部署降雨应急措施 北京市气象局参加会商(卞赟 摄)

中国天气网讯 7月1日11时,北京市应急办召开紧急会商,利用北京市短暂的降水间歇,部署未来时间段的应急措施,北京市气象局也参加会商,讨论未来的降雨情况。

北京市今天(7月1日)上午出现了较强降雨,北京市气象台发布30日20时至1日10时降水量:房山交道54.8毫米,马驹桥54毫米,房山站46毫米,其他0.0到39毫米,东南平均19毫米,城区平均13毫米。

北京市气象局王建捷副局长指出,目前北京受西南气流控制,西南有一股降水云团,受风向影响,在不断向城区移动,未来雨还会下,但没有早上降水强度强。预计,午后至下班高峰没有明显强降水,以小阵雨天气为主,影响不大;夜间会有雷阵雨天气。

据交通委最新消息,莲花桥路段上午出现了短时间的中断,后经过抢险,恢复正常交通;地铁10号线团结湖站出现西南角漏水的情况,现场进行了紧急处理,10号线正常运营,未受影响;公交线路一切正常。

此外,市应急办强调,今天是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就较大,各单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安排下班或放学。(卞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