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SARIKA)目前正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受其影响,今明天(10日至11日),福建沿海将有5-6级偏南风,阵风7-8级。

在南海中部偏东海面活动的热带低压已于今天凌晨2时,发展为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今天早晨5时,其中心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南偏东方大约570公里的海面上。

预计未来,“莎莉嘉”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福建今起将出现小到中雨天气,沿海有5-6级偏南风,阵风7-8级。具体预报如下:

陆地。今天,南平市和三明、宁德两市的北部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漳州、厦门、泉州三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11日白天,全省阴,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四市的部分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11日夜里到13日早晨,南平、三明、宁德三市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到暴雨;福州、龙岩两市和泉州西北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各市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海洋方面。福建沿海:今天到13日早晨,偏南风5-6级,阵风7级。台湾海峡:今天到13日早晨,偏南风5-6级,阵风7-8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