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最新预报显示,今天(20日)至24日四川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将下降10℃或以上,局部地区或有强对流。

近期四川省天气晴好、气温偏高。昨日,盆地大部分地方最高温在33-36℃。成都最高气温达到了33℃,午后走在阳光下,“暴晒”的感觉很明显。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开始四川天气将发生明显转折,今天至24日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盆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日最高气温将下降10℃或以上,前日的炎热感将一扫而光。

其中今天白天到21日晚上盆地各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中雷阵雨天气过程,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个别地方有冰雹,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十二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雨量可达100毫米或以上;川西高原四州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甘孜州东部和凉山州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22日白天,盆地西部阴天间多云,东部阴天,局部地方有阵雨或小雨。23~24日,盆地东部、南部将有小到中雨,盆地其余地方有阵雨或小雨。

专家建议,相关地区做好强降雨、雷电、大风冰雹的防范工作,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并注意收听收看当地气象台站的天气预报。另外,建议各地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抓住降水有利时机继续做好蓄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