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1日),南方地区降水持续,且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天气。预计未来三天,南方仍将维持雨水天气,其中今天华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需加强防范。

昨天,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水,据最新实况数据显示,昨5时至今5时,四川东南部、浙江中北部和南部局地、江西南部局地、湖南中部、贵州东南部、云南东部、广西北部等地降雨20~50毫米,其中湖南和贵州局地、广西西北部等地降雨70~110毫米,湖南会同162毫米,广西巴马120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12~14日,华南大部、江南地区南部及贵州东南部、四川盆地北部将先后有大雨天气,其中,华南的部分地区还将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西南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江南地区中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华南大部、贵州东南部、湖南南部及黑龙江东部有大雨,华南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湘贵桂等局地现暴雨 南方雨水将持续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另外,预计今天,贵州南部、湖南西南部和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西北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