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401.jpg
5月4日上午,南京灰蒙蒙的天(摄影:许筱玮)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月4日),江苏降雨已经结束,大部地区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比较凉爽;明天起气温将逐渐回升,省会南京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0℃以上。

2日夜间开始,江苏省大部地区出现小雨天气,全省24小时降水量在1~5毫米左右。雨水过后,昨天全省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3日14时气温较前一日同时刻比较,中南部地区普遍下降1~4℃,省会南京下降3℃。今天开始全省的气温也开始逐步回升,今晨05时气温较前一日基本持平或上升1~3℃。

雨水虽然打压了气温,但同时也将前一日的灰尘打压了下来。5月1日和2日,受北方沙尘天气影响,南京的空气质量达到中度污染。降雨过后昨天的空气质量略有好转,但仍达到轻微污染的级别。据预报今天南京的空气质量仍为轻微污染,提醒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避免上街“吃灰”。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普遍在22~25℃;明天气温将进一步回升,周五省会南京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