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到今天(4月30日)我国北方出现大范围大风沙尘天气。这次沙尘是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俯瞰地球的气象卫星拍摄下多幅沙尘监测图片。众多网友也在微博、博客中热论着困扰“五一”小长假的这次风沙天气。来天气网微博谈论这个话题

组图:“天眼”“人眼”一同记录的沙尘
4月29日14:12分气象卫星沙尘监测图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数据显示,受东移锋面气旋云系的影响,29日下午至30日,新疆南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部、华北以及蒙古国南部出现了大范围的沙尘天气。4月29日14:12气象卫星监测显示:蒙古国南部、内蒙古中西部、青海东北部、甘肃东部、陕西中部和南部出现沙尘天气,部分沙尘区上空有云覆盖。经估算,卫星可视的沙尘面积约40.9万平方公里。

组图:“天眼”“人眼”一同记录的沙尘
4月30日11:05分气象卫星沙尘监测图

今天上午11:05 FY-3A气象卫星监测到沙尘已随高空偏西气流飘移至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华北北部、吉林西部和辽宁大部。此时卫星可视的沙尘总面积约38.5万平方公里。沙尘天气造成上述部分地区能见度较差,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下一页:网友拍摄的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