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阵雨为主 “五一”假期首日起大风或有沙尘
4月29日早上,北京西部的雨停了,阳光很微弱(摄影:赵嫣嫣)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4月28日)夜间,北京大部地区出现小雨,预计今天全市仍有小阵雨,“五一”小长假首日还会刮起5~6级大风,局地可能出现沙尘天气。提醒假期出行的市民做好防范。

昨天白天北京的天气晴朗,温度适宜,不过下午开始云层加厚,夜间大部地区出现了降雨。据气象资料统计,28日20时至29日0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0.6毫米,其中最大降水量在喇嘛沟门为3毫米。

据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市仍以阵雨天气为主,并伴有2~3级偏南风,夜间降水逐渐停止。不过,随着补充冷空气的到来,风力将逐渐加大,明天将有5~6级偏北风,局地可能出现沙尘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9日白天,全市阴转阵雨,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2℃;

29日夜间,阵雨转阴,南转北风2~3级转4级,最低气温10℃;

30日白天,阴转多云,偏北风5~6级,局地有沙尘,最高气温22℃;

30日夜间,多云转晴,偏北风4~5级转2~3级,最低气温10℃;

5月1日,晴转多云,10~25℃。

明天起就是“五一”小长假了,首日北京的天气不是很好,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及时关注天气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