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从昨天(28日)夜间到今天早晨,宁夏全区大部出现5~6级偏北风,13站出现扬沙,平罗、银川出现沙尘暴。预计今天沙尘天气仍将持续,早上7时宁夏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宁夏大部遭遇大风沙尘天气 今天继续发布沙尘预警
银川遭遇大风沙尘天气(摄影:缑晓辉)

昨天后半夜开始,宁夏全区大部出现5~6级偏北风,惠农、平罗、银川、中卫、韦州、六盘山6站出现8~9级瞬时大风,大武口、麻黄山最大瞬时风力达10级。平罗、银川出现沙尘暴,大武口、惠农、青铜峡、吴忠、永宁、盐池、麻黄山、韦州、同心、海原、固原、彭阳、中卫13站出现扬沙,贺兰灵武兴仁西吉出现浮尘。

宁夏大部遭遇大风沙尘天气 今天继续发布沙尘预警
银川遭遇大风沙尘天气(摄影:李香芳)

今天早晨,首府银川仍弥漫在沙土的气息里,能见度最低时仅有800米,清晨上班的人们不得不全副武装,戴上口罩、帽子。

宁夏区气象台预计,这样的大风沙尘天气并不会立即结束,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区仍有5~6级偏北风,阵风8~9级,大部地区有扬沙,石嘴山、银川、吴忠及中卫四市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区气象台今天7时发布了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大风沙尘天气给人们生活及出行带来不便,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及时关闭门窗;注意携带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注意对室外易受大风吹动的物体加固、管理和预防。(作者:姬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