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8日),青海东部地区迎来入春以来最热的一天,多地出现30℃左右的高温天气,预计,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全省气温将再次下降,部分地区有雨雪,“五一”出行须注意天气变化。

“感觉像到了夏天!”这是昨天很多东部地区人们共同的感觉。多地气温在30℃左右,部分地区达30℃以上,其中,撒拉族自治县、循化县最高气温达30.8℃,是全省最热的地方,民和、乐都县温度分别达30.3℃、30.1℃。省会西宁市最高温度也达27.5℃,在西宁街头,随处可见身着单薄衣服出行的人们。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连日的回温态势将受阻,青海省气象台预计,随着新疆东移弱冷空气的到来,这种持续晴热的天气将会有所改变,“五一”期间,全省大部地区会出现弱降水、降温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4月30日白天到夜间,唐古拉山、玉树、果洛、海南南部、黄南南部多云转阵雨、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5月1日白天到夜间,海西多云,唐古拉山、玉树、果洛、海南、黄南有小雨雪,海北、西宁、海东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期间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下降4-6℃;

2日白天到夜间,玉树南部、果洛南部有阵雨雪,省内其余各地晴或多云;

3日白天到4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其中3日白天海西、海北、青海湖有6-7级左右西风。(作者:金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