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上海出现33.2℃高温,游客在上海南外滩人造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天气网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期间上海地区将有雷阵雨,最高气温22~25℃左右。

在历经了26日33.2℃的高温之后,雨水的打压使得申城昨天(4月27日)的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为25℃。预计今天全市以晴为主,最高气温22℃左右。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上海地区也会在长假第一天出现降水,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集中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月1日至2日则以多云天气为主。由于这次冷空气势力偏弱,假日期间气温变化幅度不大。

具体预报如下:

4月30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9~25℃;

5月1日,多云,气温17~24℃;

5月2日,多云,气温13~22℃。

另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4月29日至30日白天全市将有一次偏南大风过程,市区风力5~7级,长江口区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可达9级,华东沿海海面自北向南也将先后出现9级阵风。提醒注意加强防范。

小长假可能出现短途旅游高峰,提醒出行的市民及有关部门做好准备,雷雨天气注意防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