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四川省会成都天气炎热,日最高气温“高烧”至32.8℃,追平了当地最高气温的历史纪录。预计,从今夜开始到五一期间,成都将迎来降雨降温过程,市民外出游玩需携带雨具,防范雷雨。

成都“高烧”32.8℃平历史记录 五一出游需防雷雨
被太阳照射的公交座位,无人“敢”坐(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好热啊!”这是近日成都市民常挂在嘴边的话。昨天,四川省会成都的气温再次突破30℃大关,一路攀升至32.8℃,追平了1973年4月27日创下的当地日最高气温纪录。据四川省气象台监测显示,成都目前的气温已经比往年高出了4~8℃,且前日和昨日的日平均气温均超过了22℃,从预报来看,接下来三天成都的气温大有飙高的潜力,达到日均气温连续5日突破22℃的“入夏标准”绝非难事,成都已经有半只脚迈进了夏天。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从今晚开始到五一期间,成都将迎来降雨降温天气,尤其是午后和傍晚前后容易出现局地的雷暴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8日,四川盆地各市多云间晴;成都多云,最高气温33℃。

29日,四川盆地各市多云转阴,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个别地方有冰雹;成都多云转阵雨,最高气温33℃。

30日,四川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南部的个别地方有中到大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成都多云,最高气温31℃。

专家提醒,连续的高温让大气层处于不稳定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前一会儿或许还是风和日丽,不一会儿就可能天降暴雨或是惊雷滚滚。市民外出游玩最好随身携带雨具,防范雷雨大风天气的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