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宁夏大部不断遭遇大风沙尘降温侵扰,今天(27日)全区天气开始转好,预计明天气温将明显回升,不过29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将再次迎来大风沙尘降温天气,部分地区可能会有霜冻。

今天,宁夏持续多日的沙尘终于停止,天气明显转好,大风逐渐减弱,午后气温开始自北向南小幅回升,最新预报显示,明天天气将进一步转好,大部以多云为主,气温回升较明显,全区最高气温在26~30℃之间。

但好天气不会维持太久,宁夏自治区气象台预计,29日至30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全区大部有5~6级偏北风,阵风8~9级,部分地区伴有沙尘,局部地区有沙尘暴,吴忠市东部及石嘴山市有阵雨,全区过程降温6~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

受冷空气影响,30日清晨,固原市大部及石嘴山、吴忠、中卫三市局部地区有轻霜冻;5月1日清晨,全区大部地区有轻霜冻,局部地区有霜冻;5月2日清晨, 石嘴山市大部及银川、吴忠、中卫三市的局部地区有轻霜冻。

专家提醒,大风沙尘霜冻天气对宁夏林木、花卉、果树、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需要做好防风防冻工作;天干物燥,风大沙多,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要继续做好防火工作;此外五一假期临近,外出游玩走亲访友,要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并注意交通安全。(作者:姬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