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云南多地迎来持续降水天气过程。预计本周云南大部仍多降雨,天气清凉。需注意预防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同时做好农业农事安排。

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前期云南又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24日至25日降水较大,主要在滇西和滇西南,其中4个监测站过程累计降水量超过50毫米。同时受降水影响,云南大部最高气温普遍下降10℃左右。

昨天午后降雨开始减弱,部分地区开始转晴,全省降水区域出现在中部地区,以小雨为主。省会昆明,受绵绵春雨叨扰了近3天后,昨天午后终于透出了晴朗,气温随之小幅上升。

未来几天云南仍然多降雨,据云南省气象台预报,26日至27日,南部西部有小雨,局部地区中雨;从28日起又将出现全省性降雨,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

专家提醒,近期持续的降水致使滇西、滇西南和滇南等地山区土壤湿度增大,山体土质较疏松,极易引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各级部门及当地群众要做好防御工作。此外,要抓住雨水间歇和气温回升等有利天气条件做好农业农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