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0日),京城告别了春日暖阳,空中云量较多,四级左右的东北风让早晨的气温直线下跌。预计,今天白天北京将由阴转晴,不过3~4级的东北风将一直持续到夜间才会有所减小,日最高气温将徘徊在16℃左右,外出踏青赏花和户外活动的市民需适当添衣。

京城春日北风紧 云遮暖阳气温直降需添衣
北京天气晴好,万物复苏,桃花盛开,郊区景色宜人,吸引不少观光者。(摄影:乔旭)

昨天白天,华北地区的日最高气温普遍回升到20℃以上,北京的日最高气温更是一口气猛突破25℃,创下今年气温新高。公园里,随处可见带着孩子赏春踏青的市民,很多爱美的女孩子更是早早换上了短袖、短裙,在春天里演绎着一幅幅“夏日风情”。

京城春日北风紧 云遮暖阳气温直降需添衣
2011年4月10日,北京整点气温实况图

不过今天北京一早上便不见太阳的踪影,天空中的云量明显增多,再加上四级左右的北风阵阵,人们大多感觉早晨天气凉了不少。据最新气象实况显示,早晨8点的气温仅有12℃,虽与昨日同时段相近,但由于冷空气影响,京城的气温将不会像昨天般逐渐冲高,日最高气温升到16℃左右便会徘徊不前。

专家提醒,京城虽然已经入春,但由于近期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仍将有所起伏,加上北京的春天一向多大风天气,外出赏春踏青和户外游玩的市民,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衣防风,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