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爆炸 未来三天对我国无影响
当地时间15日晨6时10分左右,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反应堆附近传来爆炸声。

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3月15日),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发生爆炸,压力控制池受损。据悉,目前未知该爆炸引起的泄漏是液体还是气体。但日本官方说,泄漏不会对外界造成大的影响。

据共同社最新消息,东京电力公司15日表示,鉴于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传出了爆炸声,根据该核电站站长的决定,除必须对2号机组进行监控和操作的人员外,其他人已经开始向核电站外撤离。

今晨,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组织专题会商分析认为,日本中北部区域在中低层大气中风向由西南风转西北风;高空大气主要以偏西风气流为主。受其影响,未来三天(15日至17日),日本核电站核泄漏产生的放射性污染物主要影响区域为日本中部、北部及其以东的北太平洋区域,对我国没有影响。

注: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RSMCBeijing)设在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该机构是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委托世界气象组织建立的最权威的全球8个可承担环境应急响应职能的区域专业气象中心之一(其他7个区域中心分别设在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和俄罗斯)。当大气环境可能或已经受到核辐射、火山爆发或有害气体扩散等污染时,各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负责承担污染监测、预报及产品发送等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