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3日),受冷空气影响,黑龙江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道路积雪严重,给交通和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预计,今明天,省内部分地区仍将有阵雪出现,气温也有所下降,请人们加以防范。

黑龙江中北部昨日现大到暴雪 今明天仍有阵雪出现
13日,黑龙江中北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摄影:杨志明)

黑龙江中北部昨日现大到暴雪 今明天仍有阵雪出现
降雪天气造成部分路段湿滑,给人们生活带来不便(摄影:杨志明)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13日8时~14日8时,黑龙江中北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降水量普遍在2~9毫米之间,其中伊春和富锦降水量较大,分别为11毫米和12毫米。雪后全省降温也较明显,据今晨8时实况数据显示,全省普遍降温4~8℃,局地降温达10℃。

受积雪影响,黑龙江境内哈同高速哈尔滨至集贤段、G201鹤岗至佳木斯段道路封闭,预计今日能恢复通行。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省内部分地区仍将有阵雪出现,气温也有所波动。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南部、哈尔滨南部、伊春、佳木斯、七台河阵雪转晴,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白天到明天夜间:伊春、哈尔滨东部、牡丹江、鸡西、七台河、双鸭山阵雪转多云,其它地区晴转多云。

今天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26~28)℃,大兴安岭南部-(20~22)℃,黑河、伊春-(17~19)℃,齐齐哈尔、绥化、佳木斯-(14~16)℃,其它地区-(11~13)℃。

专家提醒注意:防范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的影响,及其可能对各种简易棚、电力等设施的影响,降雪前后气温波动较大,需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