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综合报道 据云南盈江县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现在灾区人员的搜救工作已经基本结束,灾后的重建工作已经进入准备阶段,从昨天开始,当地政府部门主要的任务就是组织排查险情,监测地震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

盈江灾后重建进入准备阶段 未来多阵雨谨防地质灾害
13日,云南盈江县郊拉勐村受灾的傣族村民在临时安置点休息。(来源:新华网)

日前,国土资源部现场工作组在云南盈江继续开展应急调查工作。经调查,靠近震中的弄璋镇飞勐村允冒、广云、允哏、贺哈、弄兴五个村出现建筑地基、耕地喷沙冒水现象。

其中受损最严重的贺哈村约30万平方米的范围内出现喷沙冒水,沿大盈江河堤出现长约6公里的地裂缝,最大宽度20厘米,最大深度2米,初步分析为地震沙土液化所引起。平原镇槽木亮、土坎村民小组斜坡上出现地裂缝,长约4~5米,宽约2~5厘米,深小于5厘米,初步分析为地震使山体斜坡土体松动所致。

由于盈江县从2010年12月起多次发生地震,可能造成山体斜坡的土体松动,岩土体结构的破坏,使得斜坡稳定性降低,产生滑坡、诱发泥石流的可能性增大。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盈江多阵雨,最低气温为12℃,最高气温在28~29℃左右,有微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