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中国气象局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消息,如果日本地震导致福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件,12日至14日核污染物扩散暂时对我国无影响。

3月11日14时46分(北京时间13时46分),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北部发生里氏8.8级特大地震。日本福岛第一和第二核电站7座核反应堆因发生地震已全部自动停止运转。有媒体报道称,核反应堆容器压力的仪器数值上升,容器可能受损。

中国气象局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根据最新天气条件和放射性污染物扩散模式运行结果分析表明:如果发生核泄漏事件,12日至13日产生的放射性污染物在近地面大气层主要向东南方向扩散,14日转向东北方向扩散;对于高空大气,放射性污染物在最初的3~4个小时内向东南方向扩散,之后朝东北方向扩散;产生的放射性物质主要影响区域为日本东部及其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

从目前分析结果看,如果发生核泄漏事件,12日至14日核电站核污染物扩散暂时对我国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