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春运车站井然有序 未来天晴有利春运顺利展开
2011年1月19日,兰州汽车东站班车整装待发(摄影:孙克斌 王亚同)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月19日)是春运的第一天,虽然早晨兰州的气温跌破-10℃,但人们归家的热情却依然高涨,兰州火车东站、汽车东站的人流均比平日显著上升,人潮汹涌。预计,未来一周,兰州都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有利春运工作顺利展开,有助人们及时回家过年。

昨天,兰州市阳关灿烂,天气晴朗,但气温却依然低迷,日最高气温升至-3.5℃便止步不前。今天一早,气温更是持续走低,截止今晨9点,气温已经跌至-12.3℃。

兰州春运车站井然有序 未来天晴有利春运顺利展开
2011年1月19日,春运首日,兰州火车站志愿者正在解答旅客的询问(摄影:孙克斌 王亚同)

低迷的气温并没对火车站和汽车站汹涌的人潮起到抑制作用。昨天是春运的第一天,兰州火车东站已经开始发售未来10天内发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汽车东站发往全省各地的所有班车也都整装待发。从一早开始,火车站和客车站的客流就明显增加,到处都是扛着大包小包进站的旅客。

兰州春运车站井然有序 未来天晴有利春运顺利展开
1月19日,兰州客车站增派民警和警犬,确保春运期间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摄影:王亚同)

据兰州汽车东站党委书记、副站长张晓明介绍,车站增派了志愿者队伍和巡逻的民警,还增加了流动警车和警犬,以保证春运期间车站及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如遇冰雪天气,车站将立即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对途径结冰路段的相关车辆实施强制停运。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资料显示,未来一周,兰州都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保持在-2~ -3℃,有利春运工作顺利展开。不过交通运输部门、客运班车司乘人员仍需随时关注气象部门的预报预警信息,提前采取防范措施,以保证人们安全及时的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