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今明两天(21日~22日),江苏省大部地区多雾天,天气不算太冷。明天就是“冬至”节气,意味着将进入“数九寒冬”,天气也应节而变,后天起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又将迎来一次降温雨雪过程。

自冷空气撤离后,中央气象台连续5天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今晨,我国南方大部地区除华南沿海外,将继续被雾气所困;江淮、江汉以及黄淮等地能见度也较差。对于江苏省而言,大部地区今晨的能见度仍不是非常好。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仍多雾天,提醒有意上高速的驾驶人员注意安全;另外,雾天空气质量较差,建议老年人不要晨练。

昨天南京尽管早上阴沉,但是中午云层逐渐打开之后,气温升到了14℃。今明两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仍是“阴晴不定”,但是总的来说,南京都不会太冷,最高气温达到12到13℃左右,除了早晚比较凉之外,午后都会是比较温暖的天气。从23日开始,全省将感受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有可能出现雨夹雪。

12月22日7时38分是“冬至”,全国开始进入数九寒天。冬至这天,北半球将迎来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冬至后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进九”,数九天将持续两个多月,到明年3月4日进入九九。(卞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