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日),大雾笼罩重庆10个区县,从凌晨到中午持续了近8小时。今天早晨,雾气再次弥漫开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黔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能见度最差,只有400米。

渝北区、垫江、合川能见度仅百米

近日,重庆多大雾天气。据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昨日大雾最浓时段集中在0时、5时、8时,其中,渝北区、垫江和合川能见度仅100米。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

13条高速路交通管制

大雾导致渝黔、綦万、万开等13条高速公路通行受到严重影响,不少高速路能见度不足10米。

据高速路执法支队介绍,昨天凌晨,大足、双桥、江津、长寿、石柱、黔江、丰都、永川等地出现能见度小于300米的大雾天气,沙坪坝、江北、南岸、渝中、大渡口等地则出现能见度小于100米的大雾天气。

受此影响,重庆绕城高速、长涪高速全线、包茂高速渝湘段、成渝环线高速渝泸段、沪渝高速、沪蓉高速、包茂高速渝邻段、兰海高速渝武段等13条高速路因大雾进行交通管制。直至昨天下午,高速公路路网才恢复正常通行。

机场50航班延误

与此同时,大雾也使得重庆机场的50个航班延误,近5000旅客行程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从重庆机场获悉,其中30个延误出港的航班,主要是飞往深圳广州上海北京温州杭州、长沙等地,近3000旅客行程暂时耽搁。进港方面,有20个航班延误,主要是由北京、广州、上海、温州、昆明等地来渝,近2000人来渝行程受到影响。

大雾高发期将持续两个月

今天早晨,雾气再次弥漫开,大部地区为轻雾,能见度在1000~2000米,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黔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能见度最差,只有400米。

专家解释,近日的雾是因为前几天重庆经历了雨水的洗礼,导致空气中湿度增加,加上地面附近风力较小,天空云量增加,辐射降温明显,水汽凝聚。根据气象资料显示,每年重庆秋冬季80%的雾都是辐射雾,这种雾一般出现在早晨。

从本月开始,重庆就进入大雾的高发期了,一直要持续到明年1月底,维持约两个月时间。市民需关注天气变化,出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