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辽宁省大部地区风雪停止,气温回升。今天,各地气温继续上升,西部和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或超过10℃。预计明天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风雪再临辽宁,各地气温明显下降,请注意防寒保暖。

影响辽宁的冷空气渐行渐远,昨天,全省风雪停止,气温稳步回升。省会沈阳昨日最高温度达3℃,相比前日的-5℃上升了8℃,天气明显回暖。从昨天中午开始,沈阳路旁的积雪开始融化,道路变得泥泞,到了傍晚,随着气温的下降,泥水再度结冰,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今天,全省各地气温进一步回升,沈阳中午12时的气温已达到8.9℃,比昨日回暖了近6℃。预计,西部和南部的锦州、葫芦岛、鞍山、大连等地今日的最高气温将突破10℃,其中大连将可能达到12℃。

另外,今天除锦州风力达到5-6级外,其余各地风力不大,且均以偏南风为主,天气会比较暖和。天气回暖的同时,今天早晨全省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路上行人明显减少,车辆行驶缓慢。

辽宁今天普遍回暖 明起再迎降雪沈阳气温将直降12℃
12月1日上午8时,辽宁阜新市,大雾笼罩下的建筑物(摄影:金鑫)

辽宁今天普遍回暖 明起再迎降雪沈阳气温将直降12℃
12月1日上午8时,辽宁阜新市,公交车开启车前灯缓慢行驶(摄影:金鑫)

不过,温暖的天气稍纵即逝,据辽宁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新一轮风雪降临辽宁,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0℃以下,沈阳明晚最低气温降至-14℃,相比今晚预报的-2℃下降了12℃,降温剧烈。同时各地风向也将由偏南风转为偏北风。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阜新地区雾转多云,其它地区晴转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本溪、锦州、营口地区阴有小雪,沈阳、鞍山、抚顺、阜新、朝阳、盘锦地区多云转小雪,辽阳、铁岭地区多云转中雪,丹东地区多云转阵雨,其它地区多云。明天夜间沈阳、鞍山、抚顺、辽阳、铁岭地区阴有小雪,其它地区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