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0日)早晨,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出现雾。衡水市、河间市、高阳县等地能见度不足500米,部分地区小于100米。石黄高速部分路段双向关闭,交通出行受到严重影响。

河北衡水大雾能见度不足100米 石黄高速关闭
11月30日,衡水大雾,能见度不足100米(来源:河北衡水气象影视中心)

河北衡水大雾能见度不足100米 石黄高速关闭
11月30日,记者身后的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隐匿在大雾中(来源:河北衡水气象影视中心)

由于近地面的湿度较大,风力较小,再加上冷空气过后降温的影响,今天早晨7时左右,衡水市出现大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

上午7时30分,记者驱车出门时,在小区门口根本看不见过往的行人,公路上的汽车大部分开着雾灯,打着双闪缓缓向前行驶。在桃城区,12层楼高的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隐匿在大雾中,100米以外已经完全看不到它的身影。

河北衡水大雾能见度不足100米 石黄高速关闭
11月30日,高速公路上排队等候放行的车辆(来源:河北衡水气象影视中心)

为了保障交通安全,衡水交警出动了大量警力维持交通秩序。目前,受大雾影响,石黄高速藁城东至黄骅港段双向关闭。

截至中午时分,上述地区能见度有所好转。预计这场浓雾将在午后逐渐散去,不过提醒当地居民,今晚到明早还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雾气,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