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雾笼罩局地能见度不足百米 冷空气后天赶到
江苏扬州今晨大雾弥漫 能见度差(臧晓松 摄)

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30日),江苏中部南部大雾弥漫,南京等地能见度不足百米。预计12月2日前后,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江苏,届时各地将出现大风天气,雾气消散,气温也略有下降。

今晨,江苏再度大雾弥漫,包括南京在内的中部和南部均出现了大范围的雾天,很多地方能见度不足500米。8时左右南京能见度仅有100米左右。江苏省气象台05时52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镇江、盐城南部、常州西部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南京和扬州的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上述地区的雾将持续。

大雾对各地交通带来一定影响,据中国公路信息服务网介绍,从今天凌晨开始沪蓉高速南京市镇江段部分路段因雾采取了双向封闭。而随着雾气进一步弥漫,京沪高速江苏泰州市正谊至广陵枢纽段、扬州市泾河至江都段、南京绕城高速南京麒麟互通至刘村互通段等路段也被迫采取了道路封闭等临时交通管制。

由于地面几乎没有风,加上低空污染物的不断聚集,天气条件利于大雾的出现。因此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江苏大雾可能还将持续。气象专家提醒,大雾对交通带来一定安全隐患,尤其路上偶尔出现的团雾,会严重危及行车安全,提醒司机注意减速慢行,安全第一。

目前有一股冷空气正在影响新疆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2日前后冷空气将南下影响江苏,并带来大风,气温也将略有下降,前期的大雾天气有望消散。但同时由于前期温度偏高,冷空气的到来,温度变化降幅可能较大,请市民朋友提前做好防御措施,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