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四川重庆雾天多发,给交通出行带来较大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因雾通行受阻。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显示,这一地区雾天还将持续,司机出行要密切关注当地发布的道路信息,安全驾驶,防范意外发生。

四川重庆连逢雾天 高速公路雾气弥漫行车注意安全
入冬以来,重庆连逢雾天。11月28日,一场雨雾再次来袭山城重庆。正午时分,雨雾仍未散去,重庆菜园坝长江大桥上视线仍不清晰。中新社记者 郭晋嘉 摄

四川和重庆雾气蒙蒙的天气已持续几日,除了对空气质量造成影响外,对交通出行也带来不小的麻烦。今天,这一地区部分高速公路依旧大雾弥漫,沪蓉高速局部路段因能见度低道路封闭。

针对冬季早晨多雾、夜间寒冷,机动车驾驶员紧闭车窗、车内视线受限的情况,成都交警狠抓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在城区干道、城郊接合部道路上设置移动式减速缓行标志,警示机动车驾驶员安全驾驶。各级运输管理机构也将对重要路段和重要线路进行24小时监控,防范恶劣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高速交警提醒,近期为盆地恶劣天气较多的时段,高速公路上普遍有雾,驾驶人出行需密切关注当地发布的道路信息,合理选择驾车路线,驾驶时要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距离,防范交通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