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韩大鹏 李靖 通讯员 魏建军)昨天上午,京沪、京哈、京津二高速的部分路段出现大雾天气,均采取了封路措施。其中,京沪进京方向出现多起追尾的交通事故。

3车追尾2人死亡

昨天上午8点20分,采育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京沪高速进京22公里处,发生一起多车追尾的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

前往过程中,消防员发现,京沪高速雾气较大,能见度不足10米。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3车连环追尾,一辆大货追尾一辆客车,客车撞上一辆本田轿车。大货车斗中满载着钢管,发生剧烈碰撞后,数捆单根直径10多厘米的钢管,往前蹿出4米左右,将驾驶室穿透后顶住2名男子的背部。事发现场,货车车头被撞凹瘪,客车和小轿的车尾均受到不同程度地损坏。

大货的司机和副驾驶被困,身上多处流血不止,消防员对车头进行破拆,将2人抬出。不幸的是,2名男子不治身亡。

徒步赶往其他现场

在处理事故过程中,该中队又接到报警称,位于京沪高速进京方向32.9公里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且有人员受伤被困。

前往途中,消防员发现,因为大雾原因,一路上共发现交通事故3起,所幸都无人员受伤被困。在距离“32.9公里事故现场”还有2公里左右的时候,由于车多道路被堵死,中队官兵只好下车,带上破拆器材徒步赶赴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一辆红旗轿车、一辆长安铃木面包车和两辆大货车发生连环追尾,最后一辆为大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受伤被困,右腿自膝盖往下的部位都被死死地卡住。40多分钟后,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

经高速交警、高速救援、急救、消防等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午2点左右,京沪高速进京方向恢复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