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鲇鱼”临近 福建惠安工地停工渔船回港
10月22日下午,福建惠安停泊点“船满为患”(摄影:李景旸)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强台风“鲇鱼”逐渐逼近福建沿海,22日下午开始,福建南部沿海的风力开始加大。同时,闽南沿海各地区的渔港和工地也纷纷采取措施,应对“鲇鱼”将带来的强风和风暴潮的袭击。

根据福建惠安县崇武气象站测得的实况数据,自18日起,崇武的沿海一带就出现了大风。截至目前,自动站今日测得最大风速为19.4m/s(8级)。

强台风“鲇鱼”临近 福建惠安工地停工渔船回港
截至今天下午,已有269艘渔船在大岞港停靠避风(摄影:李景旸)

崇武大岞港港口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前天起,沿海各港就接到了渔船回港避风的通知,截至今天下午,已有269艘渔船回到大岞港避风。今天下午,大岞港内的风力持续在6,7级上下,为避免出现意外,所有渔民均已安全撤离上岸。

临近大岞港正在建设的崇武中心渔港工地上,所有大型设备和工人都已停工。据工地管理人员介绍,由于台风临近,今天18时以前,工地上的50余名工程人员都要撤离到崇武或惠安县城。今年8月,强热带风暴“南川”登陆惠安时,这里曾经出现强风将工棚吹毁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