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8日),浙江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5℃~36℃,人们普遍感觉炎热。预计今明两天,受热带风暴“莫兰蒂”的影响,浙江将出现大风大雨,高温天气也有所缓和。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昨天,浙江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5℃~36℃,其中省会杭州的气温达到了37℃,是今年进入9月以来的最高气温。

“莫兰蒂”捎来大风大雨  浙江高温天将暂缓
西湖白堤上,来自福建的一对情侣在吹泡泡玩。(图片来源:杭州网)

虽然人们盼望着秋天的临近,无奈高温始终占据着浙江地盘。不过今明两天,受热带风暴“莫兰蒂”的影响,浙江南部和中西部地区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人们也能暂时获得些许凉意。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的中心今天09时位于福建厦门南偏东大约39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风暴中心将逐渐向广东汕头到福建莆田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将于9日夜间到10日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据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受东南气流影响,浙江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中到大雨;明天受热带风暴外围及其倒槽影响,浙南和浙中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今天到明天沿海海面有6-8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9-11级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