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1所6700多人学校因大暴雨或无限期停课
冲锋舟把孩子们安全送出校门。高 峰 摄

宿迁城区积水最深达一米

9月7日,江苏省遭遇北方冷空气带来的区域性暴雨。其中,宿迁遭遇特大暴雨。据统计,9月7日5时至8日5时,宿迁市区降雨量达289.2毫米,最大降雨量高达340毫米,日降雨量创有记录以来极值。

一场特大暴雨,使宿迁建成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有30%的面积积水深度达30厘米,有的地方深达1米,上千辆汽车被淹,上万居民房屋进水。到7日晚22时许,整个城区已是一片汪洋。

青华中学6700多名学生无限期停课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宿迁霸王举鼎南侧500米处,这里地势较低,受灾也最为严重。义乌商贸城、青华中学、钟吾医院都遭大水淹没,水深处达到1米。

青华中学的食堂、教室内积水也达到30厘米,操场上一片汪洋。“我们已向教育局汇报,暂时停课两天,如果水还没退下去的话,还将继续停课”,青华中学副校长沈珠军说,学校共有6750多名学生,共130多个班级,大雨过后,虽然通知走读生停课,部分住校生也回家了,但还有一部分住校生走不了,因学校断电,吃饭就成了问题。目前经协调,宿迁中学送一部分包子、馒头过来,市政府也联系了一家快餐店送来快餐,学校还向超市联系了400箱方便面、2000瓶水、200块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