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历史少见暴雨 未来几天全省无明显降雨
9月7日石家庄雨挟狂风,早点车的遮阳伞被刮得变形(燕赵都市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近两天,河北部分地区维持强降雨,省会石家庄也出现了当地9月份历史上不多见的暴雨天气。不过目前降雨已明显减弱,未来几天全省无明显降雨。

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从前天(6日)白天开始,河北省除东北部之外大部地区出现降雨。较强降雨区出现在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衡水南部、邢台和邯郸地区。截至今日08时,16个县市降雨量为50-86毫米,大名市区降雨量最大(86毫米),30个县市降雨量为28-49毫米;65个县市降雨量在25毫米以下。另据加密雨量站监测,大名束馆镇、行唐玉亭降雨量达到126和105毫米,另有132个乡镇降雨量为50-99毫米;296个乡镇降雨量为25-49毫米。降雨期间,共有9个县市出现雷暴。

河北石家庄历史少见暴雨 未来几天全省无明显降雨
有些市民出门没带雨具在雨中疾奔。(燕赵都市网)

省会石家庄也是雨水不断。其中7日08时-8日08时,石家庄出现暴雨,24小时雨量达到54毫米。为今年最强降雨。这在当地9月份的历史上不算多见,1951年至今只出现过三次。由于强降雨出现在上班高峰时间,如注的大雨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多麻烦。

目前强降雨已经基本结束,未来两天省内部分地区仍有降雨,不过雨量不大。具体预报: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其中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雷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零星雷阵雨。

10日,东北部地区雷阵雨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1日,全省晴间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