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于今早(8日)5时在台湾南部海面生成后,正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沿海靠近。预计今夜,福建沿海将刮起8-9级阵风,明天,闽东南将有暴雨天气。

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于8日5时在我国台湾南部海面生成,07时其中心位于福建漳浦东南方4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6hPa。

预计,风暴中心将先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以后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有所加强,将于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风暴渐近,对福建的风雨影响将从今晚开始显现。福建省气象台已于8日8时28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里到9日白天,全省沿海有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9日夜里到10日,东北风转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

降雨方面,今天,福建沿海各市有阵雨或雷阵雨;9日白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四市部分大雨到暴雨;福州、宁德两市局部大雨到暴雨;9日夜里到10日漳州、厦门、泉州、莆田、龙岩五市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各市局部暴雨。

福建气象台专家分析,10号热带风暴在近海生成,并可能正面袭击该省,请有关方面特别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