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下雪时会给交通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尤其是步行,很容易滑倒,那么有哪些误区需注意呢?

误区一、摔倒后马上站起来。如果摔倒后,感到疼痛可能是发生了骨折,这时千万不能随意乱动,以免加重伤情。这时可以拨打120,等待救援。如果需要移动,最好请人用担架平板平抬移动。

误区二、按揉伤处。雪天滑倒后,有人会选择按揉伤处,期望减缓伤痛。但这是不对的,这样不仅不利于伤处恢复,还可能会加重伤情,导致局部组织充血水肿,甚至导致错位。受伤后可以间隔性冰敷,每次冰敷20分钟以内,冰敷3~5天。

误区三、用手支撑。滑倒时人们会下意识用手支撑,这样的冲击力有可能损伤腕关节和肩关节。如果滑倒不可避免,那么在着地的瞬间尽量顺势滑或者翻滚,让手臂或身体最大限度接触雪面,卸掉部分冲击力,减少骨折的风险,避免严重的受伤。

雪天出行如何避免摔伤呢?首先要慢行,注意力集中,不要边走边聊天或打电话。其次要观察车况和路况,避开有冰或不平稳的地方,随时应变。最后要稳,更换防滑的户外鞋,裤子不要拖地避免踩到跌倒,鞋带系紧不要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