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寒冷提升温度,不能只靠身上的秋衣秋裤,套上羽绒服才能让你对寒潮视若无物。等等,你还不知如何挑选羽绒服?收好这份羽绒服挑选六步法,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买到质量不好的羽绒服了。

一看:看质量标签,留意羽绒种类、充绒量、含绒量。一般鹅绒的保暖性与支撑力相对鸭绒都更加优异,且绒朵越大,羽绒质量越好,越保暖。同时决定羽绒服保暖性的还有充绒量,一般羽绒服的充绒量根据目标设计的不同在100-300克左右,厚羽绒服的充绒量一般在180克以上,适合冬天更冷的北方小伙伴选购。另外,含绒量也不能忽视,含绒量是羽绒中绒朵的比重,相同体积的羽绒服,含绒量越高,保暖性越好。

二按:将羽绒服铺平按压,松开后看是否快速回弹恢复原状,测试蓬松度。蓬松度也是决定羽绒品质的重要指标,蓬松度越高,说明在同样绒子含量、同等重量的羽绒的条件下,羽绒服可以有更大的空气层来保温与隔热,羽绒的保暖性和舒适度越好,羽绒的品质就越高。

三摸:摸一下羽绒服的柔软程度,手感柔软又有完整毛片的羽绒服较好。

四拍:拍一拍羽绒服,观察有无羽绒、粉尘溢出,如有则可能是布料防绒外钻性差,或者缝纫针眼太大。

五掂:掂一下羽绒服的重量,重量轻、体积大的羽绒服较好。

六闻:靠近羽绒服细闻,如果有明显异味或臭味,有可能填充了劣质羽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