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不仅精神不济,胃口也直线下降,长期减少营养摄入对健康或多或少有些不利影响,恢复胃口不妨试试这5招。

1、适当吃些辛、酸食物

酸味食物具有健胃消食、生津解渴的功效,如陈皮、山楂、话梅等;同时还可以吃些味辛健脾的食物,如炒菜时适当放些辣椒、胡椒、香菜、葱、姜等。

2、少食生冷油腻食物

生冷、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脾胃负担,夏天可以多摄入一些健脾祛湿的食物,比如茯苓、芡实、薏苡仁等。

3、喝茶也要根据体质来选择

绿茶可清解暑热,但茶性偏寒凉,脾胃虚弱者不可贪多,可以选择红茶代替,红茶茶性较为温和,也有开胃消食的功效。

4、一日三餐规律饮食

保持良好的饮食规律,一日三餐按时食用,三餐间可以适当吃些水果、酸奶等,但不可以零食代替正餐。

5、适当运动增强食欲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喜欢躲在空调房内。运动量减少,也降低了机体的新陈代谢,进而造成食欲下降。可以在每天早晚天气较为凉爽的时间,进行一些舒缓的运动,比如散步等,增加能量消耗,增进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