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我国南方多地开启梅雨季,不少网友表示衣服又到了一周都湿漉漉的状态,呼吸也快成“湿”的了。除湿器,除湿袋,薏米汤,艾草足贴等等除湿神器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用品。小编整理了几个除湿小妙招,一起来围观一下吧!

黄梅天衣柜都返潮 除湿器成抢手货

打开空调抽湿、干燥机除湿干衣、多处挂上干燥剂……进入梅雨季节后,市民们纷纷用不同方法除湿。衣服洗得勤,干不了咋办?湿气大,衣柜里衣服摸起来都是湿的,除湿器已经成了市民家中必备小家电。

室内随处悬挂除湿袋也可有效除湿

除了小家电,很多人选择购买悬挂式除湿袋、摆放式除湿盒,可多处摆放除湿:每个衣柜挂一袋,卫生间挂两袋,书桌下放两盒。除湿袋分为吸湿和放水两个部分,吸湿区里面是氯化钙颗粒,直接悬挂即可。

除湿盒和除湿袋原理相似,除湿盒分为两层,上面一层放着氯化钙颗粒,下面一层用来集水,打开盖子后需要撕掉铝箔纸,再盖上盖子除湿。记者注意到,除湿盒里除了白色的颗粒状氯化钙,还能经常看到五颜六色的颗粒,这些有颜色的颗粒是芳香颗粒。

注意!除湿神器使用不当有危害

除湿袋和除湿盒虽然好用但方法不对也有危害,它们都含有氯化钙,所以要保持吸湿剂妥善存储在容器内,避免与人体皮肤及眼睛直接接触。

此外,除湿剂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能靠近燃气灶、热水器等热源,要保持出风口的通畅。

中医专家:艾草足贴要贴对穴位才能除湿

除了家庭除湿,越来越多人注重体内“除湿”。艾草有一定温阳祛湿的功效,但主要驱除的是寒湿。而且需要作用于特定的穴位,不是随便贴敷就能达到祛湿的效果。

祛除体内湿热,要注重日常的调理,“比如阴雨天气注意关闭门窗,等到天晴后及时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祛除湿气。”

中医有没有一些妙招祛湿呢?专家建议可按揉曲池穴位来清热利湿。屈肘时,肘弯横纹尽头处就是曲池穴,可以起到清热利湿、增强脾功能的作用。此外,薏仁冬瓜汤也可健脾祛湿,薏米味甘性微寒,具有健脾补肺、清热利湿的作用。冬瓜味甘性凉,能润肺生津、清胃热、消除水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