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月季文化节将于5月18日开幕,天坛公园、北京植物园等11大展区可欣赏月季;北京全市公园绿地、大街小巷种植各类月季超2000万株。

北京开展月季文化节 11展区各类月季花将争奇斗艳

月季属蔷薇科,被称为花中皇后,因四季开花又叫月月红。月季从每年4月至11月花开不败,是美好、友谊、和平的象征。月季适宜北京地区栽植,在环路已推广普及。

据统计,在全市的公园绿地、大街小巷、市民的房前屋后,种植了超过2000万株各类月季,提升了北京城的气质与颜值。

此次月季文化节将有11大展区,包括世界月季主题园、北京纳波湾月季文化产业园、北京植物园、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国际鲜花港、北京园博园、中国古老月季园、世界花卉大观园、蔡家洼玫瑰情园、丰台区白盆窑月季园。

高科技确保月季花多节点开放 满足观赏需求

作为北京月季文化节的展区之一,天坛公园有着悠久的月季栽培历史,今年,祈年殿和科普园将有千棵盆栽月季亮相。月季班班长富迎辉从17岁入行至今,他在天坛公园养月季已有33年。他介绍说,天坛公园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养月季,当时只有零星几个品种。

随着时代发展,月季园养花条件越来越好。2000年以后,天坛开始打造精品月季。“换上木桶,月季有了更好的生长空间,个儿头长得大。我们在祈年殿布展,漂亮的大月季更能衬托祈年殿的雄伟。”

月季有“月月红”之称,地栽月季在春季5月亮相后,在7月、11月还会自然再开两轮。“在经过人工干预控制后,可以实现让花何时开,它就何时开。”富迎辉自信表示,天坛公园通过人工花期调控,可以确保月季在五一、十一、春节等节假日和奥运会等多个节点开花。

北京世园会期间,富迎辉将4批不同花期的月季养在一个大棚中,通过水肥管理、温度的控制等技术手段,使花朵们相隔5天左右陆续开放,满足开展、送展、月季洲际大会和换花四个时期的用花需求。

月季文化节就要开始了,公众需关注各大展区公告,赏花日程可以安排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