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几天,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起伏大。不少网友感慨,又到了穿衣“精分”的时候了,到底该穿啥呢?小编这就告诉你。

兼顾最高温&最低温 “洋葱式”穿衣法最靠谱

气温如此任性,如果穿衣也任性,就很容易穿错衣,引发感冒。所以,公众在出门前一定要看好气温预报,而且不能只看最高气温,还要看最低气温。如果两者相差10℃以上,就至少要备一件衣服及时增减了。

可以采用“洋葱式”多层穿衣法,便于根据气温的变化随时增减。而且衣服要一层比一层短,营造出层层叠叠的效果,保暖且不显得臃肿,从而拉长视线,既显高又显瘦。

穿搭技巧大放送 让你既有风度也有温度

T恤+吊带

T恤+吊带的搭配方式在90年代就流行过了,不过现在再来看依然不过时,简约又时尚,同时又有满满的女人味儿。这个搭配也非常适合现在这个一下子冷一下子热的季节。

衬衫+针织衫

衬衫是一年四季都热门的单品,早晚可以在外面加件针织衫,不但保暖还可以增加造型层次感。中午热的话直接脱掉即可,还不用特地跑去洗手间。

长版上衣+长靴or长袜

长版上衣搭配长靴或长袜,不仅能够超到保暖的效果,微微露出来的大腿还能显瘦又性感。上衣还可以搭上一根腰带来提高腰线,秒变大长腿。

卫衣+外套

卫衣+外套的叠穿,看似随意简单的穿衣套路却十分时髦。休闲又正气,而且恰好迎合了这两年大火的运动风。外套的选择也很多,牛仔服、短款皮衣、风衣等等,每种外套都能搭出不同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