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后,北方的供暖也如约而至。但长时间呆在暖气房内,小心“暖气病”找上门来哦。

其实,“暖气病”不是病,而是由供暖引发的一系列症状,如早上醒来口干舌燥、皮肤干紧,甚至鼻腔出血、头晕无力等。严重时,还会引发咳嗽、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哮喘等疾病。

那么,如何防范“暖气病”呢?这里有四个小贴士,分享给需要的朋友吧。

身体补水

长时间呆在干燥温暖的室内,要注意随时给身体补水。每天饮用1.5至2升的水;多吃含水量高的水果,如苹果、梨、橘子、葡萄等;可以尝试百合莲子粥、川贝炖雪梨、银耳红枣汤等滋阴润燥的羹汤。

室内加湿

除了用加湿器、摆放水盆外,可以在室内多养些绿色植物,如绿萝、吊兰等,这些植物的叶面能较快的蒸发水分,既可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还可以吸附有害气体。

开窗通风

室内温度过高,容易导致咳嗽、嘴唇干裂等。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最好将室温控制在18℃到22℃之间,湿度保持在50%或60%左右,每天至少通风两次、每次半小时。

户外锻炼

应根据天气情况和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来合理安排户外锻炼。像老年人可以在户外进行打太极拳、练八段锦等强身健体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