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季节交替,是感冒的高发期。换季期间昼夜温差大,稍有不注意,就可能出现鼻塞、鼻涕增多、打喷嚏、嗅觉减退、全身无力甚至是发烧等不适症状。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感冒?

1、关注天气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及时增减衣物,早晚时段体感偏凉,外出可以带件薄外套。户外活动时,如果出汗要及时将汗擦干,不要吹风,谨防寒气侵入机体。

2、不要过度疲劳、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3、室内保持空气流通,秋季气候较干燥,可以利用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日常多饮用温开水、绿茶,能有助于身体排毒,不要等口渴了才喝。

4、合理安排饮食,三餐要定时定量,食物要丰富多样,减少进食辛辣刺激、油荤重的食物。另外,红色食品可防感冒,像是红辣椒、胡萝卜、南瓜、西红柿、洋葱、山楂等食物里所含的β胡萝卜素能防治感冒。

5、在感冒高发期间,减少参加大型集会和集体活动的次数。回家后应及时用肥皂洗手,并用含有杀菌力的碘质漱口水或盐水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