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北方多地饱受高温“烤”验,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防暑降温呢?

1、及时饮水

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是夏季防暑的重中之重,天气炎热身体出汗量大,需保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可以消耗。建议多喝白开水、淡盐水、茶水,饮料要适量,因为饮料中含有大量糖,多喝饮料可能会造成血糖升高、肥胖等等。

2、外出做好防晒

尽量避免在最炎热时段外出,外出穿戴好防晒用品,比如戴帽子、戴墨镜、穿防晒服、打遮阳伞等,最好在皮肤裸露部分涂上防晒霜,可以有效避免晒伤。

3、吃些“酸”味促进消化

夏季炎热,容易导致食欲不振、脾胃功能下降,吃些“酸”味食物,像是西红柿、柠檬、山楂等,可敛汗止泻、祛暑,预防因为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4、保证充足睡眠

夏季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身体消耗大就容易感到疲劳。因此,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得到放松,有利于恢复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