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暑假即将来临,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温馨提醒以下几点,助学生平安度过假期。

1、7-8月,全国多地雨水充沛,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风险高,不要在暴雨、雷电等天气环境和易发泥石流、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环境逗留、玩耍。

2、晴热高温天气外出,注意防晒,及时补水,不要过度疲劳,小心中暑。

3、不要去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坑等区域玩耍,谨防溺水。如果发现有人溺水,不要轻易下水施救,应立即报警寻求帮助。

4、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在大众场所出口、楼道要慢行、不拥挤,讲究通行秩序,远离拥挤场所,避免拥挤踩踏。

5、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6、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不在工地、轨道、高压线等危险区域玩耍。

7、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大家不聚集、不扎堆,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处,勤洗手,透风不佳的场所坚持佩戴口罩。